子宮鏡檢查心得

林芷蕾Alicia
Jan 30, 2023

--

因為不正常出血一個月了,再做了超音波後沒看出什麼原因導致不正常出血,於是醫生建議我做子宮鏡檢查,我是在台大做的,簡單分享心得讓大家參考,希望有幫助。

過程不會痛,但是從陰道進入子宮的時候會有酸酸的感覺,我個人不太喜歡,但只有一下下,護士看到我說酸酸不舒服他就幫我補灌水(做這個檢查會需要灌水進入你的子宮),整個檢查過程很快,大約5分鐘,好像拍了4,5張,所幸檢查結果不是子宮內膜癌,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,推斷是內分泌失調。

做完之後,下面不太舒服,漲漲的感覺,然後剛做完的時候還會刺痛跟腰很麻,大腿神經也會麻,嚇死我了我那時就是坐著休息20分鐘才慢慢走去搭捷運。

回家後也是不太舒服,就去睡覺休息,但很難睡,漲漲的也會刺痛,護士說正常,因為要等待吸收.不過我當天晚上10 左右整個很不舒服,無法形容,覺得我要靈魂出竅了?XD

那幾天睡覺蠻容易跑去尿尿的,不知道跟這個有無關連,反正我痛了一個禮拜,刺痛,跟月經來的痛感不太一樣,是子宮附近的兩側在痛,然後頭幾天會有鮮血出來,有點黏液感。

一個禮拜多偶爾還是會突然刺痛(都在半夜),兩個禮拜後就正常了。

現在我也很離奇的沒有再出血了OWO

--

--

林芷蕾Alicia

Junior Backend developer in IOT company , love to share.